【福建抗疫看国企担当】福建国资委部署“数据抗疫”增强本省疫情防控能力和效率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9月25日 10:29:39
央视网 | 2021年09月25日 10:29:3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为贯彻落实福建省委有关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福建省国资委全力推动省属数字信息企业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增强疫情防控的能力和效率。为此,福建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黄莼日前率队赴企业现场调研指导。

福建星云大数据公司

福建星云大数据公司

  黄莼一行实地察看了星云大数据应用服务公司、云计算运营公司和长威信息科技公司的研发经营情况,了解电子政务云、商务云、健康医疗大数据汇聚平台、闽政通APP等建设运行情况,以及相关数字信息企业在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数字技术为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复工复产等提供服务保障的情况。

福建省云计算数据应用服务有限公司

福建省云计算数据应用服务有限公司

国家(东南)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一期工程机房

国家(东南)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一期工程机房

  黄莼强调,省属大数据企业要发挥软件开发、系统集成、数据分析、数据存储、计算比对等优势,为疫情防控的科学化、精准化提供有力有效支撑。在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和福建省大数据公司现场,对“数据抗疫”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坚持党管数据,在“数据抗疫”工作中要时刻牢记大数据是重要的生产资源和新型国有资产,充分认识到保障数据安全和挖掘数据运用的政治意义,统筹做好“数据抗疫”和数据安全工作。

  二要在大战大考面前坚决扛起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发挥数字信息企业优势,形成工作合力,探索大数据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深度融合的新方法和新模式。要提高信息推送时效性和精准性,实现“快”字当头,用最短时间掌握情况,为联防联控机制控住局面、抢占先机提供数据资源。

  三要强化服务保障能力。推动形成开放共享的数据管理机制,打通全省各系统、各地区数据联接,推动全省数据资源整合,充实优化数据库;同时要增强八闽健康码运行保障能力,不断升级硬件基础,克服现有平台的瓶颈障碍,加强软件和数据运算支撑,确保健康码网络和平台运行稳定,提升“闽政通”平台的瞬时承载能力,为相关机构提高排查效率、进行有针对性的布控和防护筑牢基础,推动实现对病毒传染源的精确追踪。

  四要提高应急处突能力。省电子信息集团和大数据公司要通过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断提升自身应对突发性公共事件和应急管理的能力,进一步完善提升“闽政通”和“八闽健康码”基础平台能力,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准确、可靠的数据支撑,助力公共事件处置、应急管理和社会经济发展。

  福建省大数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钟军,省电子信息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卞志航、省国资委相关处室和省电子信息集团权属企业负责人参加了调研。(韦菊 沈帼姿)

编辑:边境佳 责任编辑:张兰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福建抗疫看国企担当】福建国资委部署“数据抗疫”增强本省疫情防控能力和效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