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抗疫看国企担当】做好民生保障 输送防控能量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9月24日 13:26:01
央视网 | 2021年09月24日 13:26:0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面对此轮福建疫情,福建省国资国企从快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科学精准防控措施,在打赢疫情歼灭战中体现国企担当。9月23日,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黄莼率队赴省轻纺(控股)公司、省水投集团、省高速集团、省港口集团等相关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专题调研督导。

福建轻纺控股闽侯省级食盐储备库

福建轻纺控股闽侯省级食盐储备库

  调研组实地察看省级食盐储备库、闽清水务公司(水厂)、高速公路联网运营管理中心和港口集团物流信息(应急指挥)中心,详细了解疫情期间食盐生产储备、供应保障和应急管理,水源地、净水厂等生产区域管理和供水安全,高速公路服务区、港口码头落实环境消杀、外轮作业人员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

  调研组强调,各所出资企业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畏难情绪,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省国资系统积极主动为当前疫情防控多做贡献,还要加倍努力统筹做好经济发展各项工作,千方百计减少疫情影响和可能损失”的要求,全力以赴稳增长、促发展,确保企业生产经营平稳有序。

  保障食盐供应充足 供水安全稳定

  在轻纺控股闽侯省级食盐储备库,调研组强调,海盐生产周期长、人工成本高,福建作为海盐生产重地,福盐集团作为福建唯一依法从事食盐专营生产、销售的产销一体化大型国有集团企业,承担着民生保障重任,要立即进入应急值守状态,重点针对食盐生产、储备、运输、供应环节启动应急预案,落实兜底保障责任,全力保障食盐供应充足、市场价格稳定,为广大人民群众及时送去“放心盐、安全盐、优质盐”。

  在水投集团闽清水务公司(水厂),调研组强调,水是最重要的生产生活物资之一,水投集团要勇于担负福建省委、省政府赋予的民生保障任务,不断完善各项供水预案,第一时间启动疫情期间保供水应急预案,确保特殊时期有效有序地处置供水突发事件。要加强对供水设备的巡视巡检,严格遵守检测程序,密切关注医院等区域水质情况,增加水质检测频率,确保疫情特殊时期安全稳定供水。

  落实公路联防联控 港口精准防控

福建高速公路联网运营管理中心

福建高速公路联网运营管理中心

  在高速公路联网运营管理中心,调研组强调,要强化服务区入区管理,严格落实环境消杀、测体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等管控措施。全面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针对当前疫情特点,排查和梳理安全隐患,全面配合地方政府,落实好疫情防控联防联控措施,以“问题清单化、清单责任化”推进事故隐患和疫情隐患的整改和销号工作,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扎实做好应急准备和应急处置工作,全力确保两节期间安全稳定。

福建港口集团物流信息(应急指挥)中心

福建港口集团物流信息(应急指挥)中心

  在港口集团物流信息(应急指挥)中心,调研组强调,港口集团码头作业面临海上入境疫情和所在地疫情双重压力,要因时因势调整完善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科学合理划分作业区域,加强疫情防控分区管理,及早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补足短板。要着重用好现代科技手段,加快码头自动化智能化改造和公交防疫系统升级。要不断完善港口联防联控机制,协调地方政府支持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简化和提升货物进口通关、出港出城的流程和效率。要关心关爱港口和公交一线职工,加强力量调配,做好集中健康监测的超负荷作业人员的心理疏导和科学轮换,强化规范指引,想方设法减少航班航次跳港损失,提高作业效率及精准防控水平,更好助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

  福建省高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岳峰、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潘向阳,省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兴湖、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志平,省轻纺(控股)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黄文定,省水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梅长河,相关企业部分领导及省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陈丽霞 沈帼姿)

编辑:吕莎莎 责任编辑:罗川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福建抗疫看国企担当】做好民生保障 输送防控能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