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人权理事会阐述人权理念和成就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9月23日 20:28:17
央视网 | 2021年09月23日 20:28:1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2日,中国代表在人权理事会第48届会议有关议题讨论中全面阐述中国人权理念和成就。中方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是争取人权、尊重人权、保障人权、发展人权的100年。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将人权的普遍性原则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坚持人民幸福生活是最大的人权,坚持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中国成功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权发展道路,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解决绝对贫困问题,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人权成就。

中国代表多国呼吁关注殖民主义遗毒影响

22日,中国代表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8届会议代表20多个观点相近的国家作共同发言。发言指出,国际社会一直致力于消除殖民主义,但殖民主义遗毒仍然存在,表现为经济剥削、国家内部和国家间不平等、系统性种族主义、土著人权利受到侵犯、当代形式奴役等众多问题。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在人权理事会阐述人权理念和成就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