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中国】重庆云阳:万亩稻乡开镰 机械化收割奏响万亩稻乡丰收曲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9月22日 15:52:39
央视网 | 2021年09月22日 15:52:3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云阳是重庆重要的水稻产区,这几天,在素有云阳北部米仓之称的路阳镇,机械化收割正奏响万亩稻乡丰收曲。

  伴着喜气洋洋的锣鼓声,重庆云阳县路阳镇水稻正式开镰收割,大型收割机穿梭在金色的田野里,确保万亩稻田颗粒归仓。眼前这位收割机驾驶员叫何小红,“90后”的她不仅是机收队里唯一的女将,还是镇里农机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作为回乡创业的年轻人,何小红和父亲一起带头成立了农机专业合作社,并成了一名熟练的机手。从人工收割到机械化作业,何小红亲历了传统农业走向现代农业的发展变革。

  路阳镇地势平坦,土质肥沃,为水稻种植提供了良好的自然条件。当地稻田面积超过2.5万亩,在近年推行的高标准农田建设中,约70%的稻田完成宜机化改造,大型专业收割机也从当初的1台发展到现在的30台,并实现了从育秧、插秧到收割的全程机械社会化服务。

  今年,路阳镇共种植高品质水稻1.8万亩,全程机械化率达到90%,预计产量达9000吨,迎来又一个丰收年。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丰收中国】重庆云阳:万亩稻乡开镰 机械化收割奏响万亩稻乡丰收曲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