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乡村看小康】老乡来说咱村新变化……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9月22日 13:32:03
央视网 | 2021年09月22日 13:32:0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喜庆中秋,又看丰收,生活有滋有味,一起去看看各地乡村百姓的幸福生活。

  记者:今年的收成怎么样?

  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红瑞村村民 车小燕:土豆长势今年都非常不错,一亩地收成都在6吨左右。这个土豆你看收成这么好,然后捡,一个人随便一天出来,咋捡也能挣个100多块钱、200块钱。不像以前,以前这边不都是荒地嘛,现在开发出来就是种土豆,人家说沙漠变成绿洲。

  安徽合肥市肥西县铭传乡南分路社区果农 陆全堂:猕猴桃种了七八年了,效果也很好,客户也非常欢迎,卖得特别好。今年每亩田大概1000斤左右,收入也很可观。

  山西运城市绛县郑柴村村民 王国杰:老百姓盼着就是有个好收成,好收成盼到来了,季节也到了,老百姓就挺高兴的。

  湖南永州市江永县上江圩镇新华村村民 义小小:今年是大丰收,心情非常开心,比如有我们的香姜,还有橘子、百合、红薯等等。现在村里变化很大,人居环境改变了很多,现在家家户户基本都住上了小洋房。我们接下来是硬化村里道路,还准备建一个广场,方便村民停车。

  吉林延边州和龙市光东村村民 张海波:我们近几年将咱们村里边空闲的房屋改造成了特色的朝鲜族民宿,让我们村从旅游途经地变成旅游目的地,尤其像我们今年的中秋节,咱们的房间也出现了爆满的情况,不仅增加了收入,也为这个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

  甘肃兰州新区西岔园区农民 张继刚:我们以前靠天吃饭,农民全凭地里种着一点经济收入。现在科技给我们带来了便利,我们农民的经济效益提升了,生活质量各方面都提升了。

  四川阿坝州黑水县沙石多镇羊茸村村民 达郎初:我们原来(住在)山上没有公路没有水,什么都不方便,现在可以一出门就能够坐车子就很方便了。

  云南弥勒市弥阳镇小太平村村委会副主任 明永丽:当时我刚进村就做基层工作,我一进哪家都是烤烟垃圾,养猪、养牛、养鸡的门前都是鸡屎堆起来的,无处下脚,但是现在走到哪家都是干干净净的。

  贵州遵义市湄潭县湄江街道金花村村民 陈辛尧:原来有钱的修个砖房、修个平房就算有钱的了,现在国家还给我们搞外立面,搞新村黔北民居,整得非常好。你看我们金花村还是画家村,房子墙上画的画,都是我们农民自己制作出来的。有人一过路看见就说,这个村可以,好看,感觉安逸。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走进乡村看小康】老乡来说咱村新变化……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