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政府决定向60岁以上的人群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来源:央视新闻 | 2021年09月21日 04:19:23
央视新闻 | 2021年09月21日 04:19:2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当地时间9月20日,希腊政府卫生专家委员会成员瓦娜·帕帕凡吉鲁(VanaPapaevangelou)对媒体表示,政府已决定向60岁以上或其他有较高感染风险的人群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加强针”。

  她说:“科学家们已经选择为60岁以上的免疫力低下者和高龄人群接种第三剂疫苗。疫苗‘加强针’的作用是为了增强人的免疫力。由于免疫抑制和年龄的原因,此前已注射的新冠疫苗对高龄人群的保护并没有达到最佳效果。”实验室的研究和流行病学数据表明,年龄越大,距离完成第二剂疫苗接种的时间越长,人们感染新冠病毒的几率越高。

  帕帕凡吉鲁还表示,在新冠疫苗接种完成六个月后,保护作用将会减弱,需要采取额外保护措施。她补充称,随着病毒传播速度的减慢,对阻断社区间的传播更加有利,但更有效的方法是为尚未接种疫苗的人接种疫苗,因为他们感染新冠病毒的可能性是那些疫苗保护失效的人的10倍。(总台记者 王玉国)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希腊政府决定向60岁以上的人群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