彝族影片《生命底色》日前拍摄完成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9月16日 13:22:09
央视网 | 2021年09月16日 13:22:0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反映四川省大凉山地区教育发展的影片《生命底色》日前拍摄完成,并取得公映许可,近期将与观众见面。

影片《生命底色》讲述了上世纪80年代至今,四川大凉山的月亮湾中学女教师尚玉和她的两代彝族学生因贫困辍学而又重返校园的故事。影片从教育的视角,观察了40年间,特别是脱贫攻坚以来,在现代文明影响下,古老的大凉山地区彝族人民生活的变迁。

影片民族气息浓厚,叙述语言平实深沉,用真诚的故事引发人们的共鸣与思考。同时导演商小燕用电影语言为世界展示了大凉山秀美旖旎的景色和雄奇壮美的山川风貌,特别是电影音乐的运用既有独特的民族音乐元素又有流行音乐的彰显,张弛有度把故事推向高潮,观众情绪也得到极大感染,让观众在观影中也感受到导演对大凉山这片土地的深情诉说。

影片获得2021年第十七届伦敦世界电影节外国语片最佳原创剧本奖。2021年6月30日,该电影作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影片,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举行了汇报展映活动。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彝族影片《生命底色》日前拍摄完成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