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看一线 | 陕西黄龙:花椒产业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9月15日 09:56:41
央视网 | 2021年09月15日 09:56:4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在陕西延安的黄龙县,近日当地上千亩的“大红袍”花椒迎来丰收,花椒产业助力这里的农民增收致富和乡村振兴。

走进黄龙县白马滩镇乱麻科村,这里处处弥漫着浓浓的花椒香味。连片的花椒园里,颗粒饱满、色泽艳丽的“大红袍”花椒压弯了枝头,椒农们正忙着抢摘已经成熟的花椒。

这片30亩的花椒地是村民薛海旺种植的,他有着20多年的花椒种植经验。乱麻科村土地贫瘠,主要是砂石地,村里结合当地的土壤、气候等条件,看准市场引导群众种植花椒。

昔日的荒地、荒坡披上了绿色外衣。目前,乱麻科村的花椒种植面积达到1000亩,2020年产量9000公斤,产值72万元。预计今年的产量可以达到1.2万公斤。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乡村振兴看一线 | 陕西黄龙:花椒产业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