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死死地把立陶宛绑在战车上?美高官又给立陶宛总理打电话,继续操弄“中国胁迫”

来源:环球网 | 2021年09月14日 13:33:37
环球网 | 2021年09月14日 13:33:37
原标题:要死死地把立陶宛绑在战车上?美高官又给立陶宛总理打电话,继续操弄“中国胁迫”
正在加载

  【环球网报道】不把立陶宛绑死在美国战车上誓不罢休?

  白宫官网消息,当地时间13日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与立陶宛总理因格丽达希莫尼特通话,讨论了两国间正在进行的经济、外交和国防合作。

  白宫声明截图: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艾米莉·霍恩就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与立陶宛总理因格丽达·希莫尼特的通话发表声明

  除了讨论双边关系相关的议题,美国又在涉及到中国主权的问题上渲染“中国胁迫”,摆出“人权灯塔”的姿态,还夸了立陶宛包括对白俄罗斯在内的外交政策。

  声明称,“沙利文还重申了美国对立陶宛的坚定支持,因为它面临着来自中国试图施加的胁迫。他还强调,美国赞赏立陶宛支持民主和人权的有原则的外交政策,包括对白俄罗斯”。声明提到沙利文谴责卢卡申科政权策划非法移民越境,尽管白俄此前已经对此事予以否认。

  这不是第一次美国在涉及中国主权的问题上渲染“中国胁迫”。立陶宛政府此前公然宣布允许台湾当局以“台湾”名义设立“代表处”。在立陶宛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情况下,美国国务卿布林肯8月21日同立陶宛外长兰茨贝尔吉斯通话时声称,美坚定支持立方直面中方“胁迫”行为。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8月23日重申中方有权对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挑衅行为做出坚决和必要反应。同时,他也正告美方,中方不会胁迫任何国家,也不会被任何国家所胁迫。“胁迫外交”这顶帽子,还是留着美国自己戴吧。

  立陶宛除了对中国事务指手画脚,此前还与白俄罗斯发生冲突。据外媒此前报道,立陶宛曾指责白边防人员“侵犯”立陶宛领土并将非法移民“强行带入该国”。白俄罗斯8月17日发布视频,否认这一说法。

  立陶宛今年突然走向极端,在对华政策上频频表露恶意和敌意,许多国际媒体和分析人士都认为,这与美国有关。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要死死地把立陶宛绑在战车上?美高官又给立陶宛总理打电话,继续操弄“中国胁迫”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