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余:创新推进“半月访” 为民服务“零距离”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9月14日 16:47:15
央视网 | 2021年09月14日 16:47:1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家庭有什么困难吗?对村委和咱们乡政府有什么工作建议吗?”近日,江西新余渝水区界水乡探索实施“党建+观察员”政务沟通机制,积极开展“界水半月访”长效工作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每个村委将推荐一两位老党员、老干部、乡贤等人员作为观察员,定期列席乡政府工作例会。”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行动按照“请上来”和“走下去”相结合原则,发动党员干部用双脚丈量民情、用真情感受民生、用实招排解民忧。

界水乡党员干部在农户家走访

界水乡党员干部在农户家走访

  此外,为高质量推进“半月访”行动,界水乡成立工作队,推进党员干部逐户逐人走访常态化;按照“知民意、早研判、早解决”的原则,以“圆桌会”的形式研判收集到的每个问题,切实做到了不让问题“积压”,不让隐患“过夜”。

  群众的需求是一张“晴雨表”,界水乡通过“走访+回访”,形成闭环管理,将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真正落到实处。“半月访”活动开展以来,界水乡党员干部共走访73户328人,共收集意见和问题41条,当场答疑解惑3条,已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27条。

  下一步,界水乡将持续推进“半月访”活动,长期坚持入户走访,全覆盖所有村庄农户后,再重新入户摸排村情民意,力争政府农户“零距离”,不断提升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编辑:吕莎莎 责任编辑:罗川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江西新余:创新推进“半月访” 为民服务“零距离”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