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融合应用推动数字经济建设 工业互联网已延伸到40个国民经济大类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9月14日 09:09:17
央视网 | 2021年09月14日 09:09:1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新办昨天(9月1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工业互联网已经延伸到40个国民经济大类,产业集聚水平不断提升,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下一步将大力促进工业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

“5G+工业互联网”在建项目目前超过1600个,同时工业互联网的标识解析五大国家顶级节点已开通运行,二级节点已达156个,服务企业过万家。

从平台来看,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大型工业互联网平台超过100家,接入设备总量超过7600万台套。

从融合应用来看,工业互联网已经延伸到40个国民经济大类,建设四个国家级工业互联网产业示范基地。

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几年是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关键期,要把发展和安全统筹好,一手坚定不移抓发展,一手坚定不移保安全、保护知识产权,促进工业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 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 赵志国:深化融合应用,推动“5G+工业互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融入千行百业。同时也要丰富应用场景,呈现千姿百态。发挥大型企业引领示范作用,带动中小企业数字化水平提升,推进跨行业、跨领域资源和能力共享,促进上中下游企业、大中小企业、一二三产业实现融通发展。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深化融合应用推动数字经济建设 工业互联网已延伸到40个国民经济大类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