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举措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9月13日 20:08:15
央视网 | 2021年09月13日 20:08:1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新闻办今天(9月1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国家发展改革委及中部六省有关负责人介绍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情况。

  统计数据显示,中部地区六省以占全国10.7%的国土面积承载了全国25.8%的人口、贡献了全国22%的地区生产总值。“十三五”时期,中部地区经济年均增长达到8.6%,增速居东部、中部、西部、东北四大板块之首。今年上半年,中部地区经济总量达到11.8万亿元,增长14.7%,超过全国平均增速2个百分点,连续2个季度领跑四大板块。

  不久前,《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出台,为中部地区“十四五”及中长期发展指明了方向与路径。中部六省将坚持创新发展,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坚持协调发展,增强城乡区域发展协同性;坚持绿色发展,抓住重点流域生态保护这个“牛鼻子”,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部;坚持开放发展,形成内陆高水平开放新体制;坚持共享发展,提升公共服务保障水平,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国家将加大财税金融等支持力度,进一步完善各项政策措施,推动中部地区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多举措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