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的交通 可持续的发展 | 进一步深化投融资体制机制改革 助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9月12日 10:31:24
央视网 | 2021年09月12日 10:31:2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交通部门进一步深化交通运输投融资体制机制改革,以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PPP模式为代表的投融资模式正在加速创新,力争构建“政府主导、分级负责、多元筹资、规范高效”的交通运输投融资体制,加快形成统一开放的交通运输市场。

今年年底我国首条民营资本控股高铁项目杭绍台铁路具备开通运营条件。杭绍台铁路设计全长约266.9公里,时速350公里,开通后,使台州到杭州的铁路出行时间由2小时左右压缩至1个小时左右。

杭绍台铁路总投资约449亿元,其中社会资本占股51%。国铁集团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高铁建设50%的资本金中,中央财政资金占15%,铁路自筹占30%,地方政府及企业占55%,另外50%由公司发债和贷款解决。去年,国务院印发意见,鼓励民营企业参与铁路场站、高速公路服务区、货运机场等建设运营,积极拓展民营企业投资建设领域。

目前,我国民航所有领域均已向民间资本开放。截至今年8月底,我国现有公共航空运输企业65家,其中纯民营和民营控股公司14家;43家飞行驾驶员学校中,民营企业33家。截至9月7日,559家通用航空公司中,有民营资本投入的企业有505家。同时社会资本可以通过招投标、权益转让、股权收购等多种方式投资高速公路项目。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可持续的交通 可持续的发展 | 进一步深化投融资体制机制改革 助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