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库尔勒香梨 见大美新疆 2021库尔勒香梨产业节启动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9月12日 20:56:20
央视网 | 2021年09月12日 20:56:2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发布会现场(李祎男 摄)

发布会现场(李祎男 摄)

  央视网消息 9月11日,2021新疆巴州库尔勒香梨产业节暨京东战略合作发布会在北京举办。为进一步提升库尔勒香梨的品牌影响力,库尔勒市聚合各方力量,启动了丰富多彩的香梨产业节活动。库尔勒市人民政府和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正式携手,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加快贯通市乡村电子商务体系和快递物流配送体系,实现当地优势龙头企业和京东零售互利共赢,促进乡村振兴。

  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党委常委、副州长贾平,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库尔勒市委副书记、市长苏来曼·玉色因,京东集团副总裁冯全普等出席发布会。

  乡村振兴,库尔勒香梨插上智慧翅膀

  库尔勒香梨是新疆特色农产品的典型代表,更是“山水梨城”库尔勒引以为傲的地理标志农产品。香梨产业已成为库尔勒市发展乡村经济、带动农民增收的重要产业。据介绍,今年全市香梨种植面积达46.7万亩,结果面积38.5万亩,预计总产量达51万吨,可为当地农民及香梨深加工企业带来近20亿元的收入。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深入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之年。抓住发展机遇,加快贯通市乡村电子商务体系和快递物流配送体系,做大、做强、做优、做精香梨产业,在香梨全面进入采收期之际,库尔勒市人民政府和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携手以商贸流通、品牌营销、生态服务三大体系建设为基础,推动库尔勒数字经济建设,发挥大型电商平台在标准、大数据、物流快递等方面的优势,带动提升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影响力及附加值,实现库尔勒现代特色农业提档升级。

  优质优价,推动高质量农产品上行

  库尔勒香梨原产于新疆库尔勒市,系古老的地方特色品种,也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为保障库尔勒香梨产业长期健康发展,库尔勒市政府、企业、种植户做出大量努力,加强果园科学管理、全面实施提质增效工程和标准化生产技术,不断提升香梨品质,做到绿色无农残,让消费者吃上放心的果品。

  由于市场上的香梨皮质参差不齐,很多消费者难以品尝到真正的“库尔勒香梨”,不利于“库尔勒香梨”品牌保护与价值提升。为了让广大消费者轻松购买到来自原产地的优质“库尔勒香梨”,库尔勒政府与京东携手,通过京东生鲜严格的品控管理,京东物流全面保障措施,帮助企业和梨农更加有效地对接市场,实现从孔雀河畔到千家万户的正品直达。

  此外,双方还针对库尔勒香梨打造优势特色农产品基地,帮扶种植大户。发布会上,库尔勒市政府与京东联手授予优秀企业“京东生鲜农场库尔勒香梨直采基地”、优秀香梨种植大户“京东生鲜产业带新农人合作伙伴”。

  通过政府、平台、企业、梨农等多方共同努力,不断擦亮“库尔勒香梨”金字招牌,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果品,同时确保优质生产者的产品能卖到优质的价格,形成农产品产销正循环,护航库尔勒香梨产业持续向上发展。

  三地联动,搭建特色农产品新舞台

  此次活动通过北京、库尔勒、焉耆三地联动+网络直播,为新疆巴州特色农产品搭建新舞台,多角度呈现新疆巴州特色农产品的品牌价值、产品价值、文化内涵。在北京会场、库尔勒会场、焉耆会场,同步举办2021库尔勒香梨产业节、2021第五届香梨文化旅游节暨“香梨采摘季·赏金秋美景·品西域圣果”系列活动等,形成营销合力,扩大影响力。

  在北京会场,“品库尔勒香梨,见大美新疆”2021库尔勒香梨产业节正式启动。库尔勒市委常委、副市长蒋桂军表示,库尔勒每年举办“梨花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在中秋节、丰收节、国庆节等消费旺季和旅游旺季,政府、平台、企业在线上线下开展丰富的营销活动,促进库尔勒香梨销售推广工作的同时,吸引八方来客到“塞外明珠·山水梨城”库尔勒观光旅游。

  新疆巴州是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发展优质农特产,贯通市乡村电子商务体系,拥抱互联网+,不仅助力乡村振兴,提高农民收入和幸福感,同时也为大美新疆打造出一张张靓丽的美食名片,循着一带一路,走向世界。

编辑:吕莎莎 责任编辑:罗川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品库尔勒香梨 见大美新疆 2021库尔勒香梨产业节启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