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称系列改革推动人才评价客观公正 论文不再作为职称评审的“硬杠杠”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9月11日 10:35:34
央视网 | 2021年09月11日 10:35:3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在以往的职称评审过程中,被人诟病最多的就是“弟子三千不如论文一篇”、论资排辈等现象。这次改革,就是要破除职称评审中“唯学历、唯资历、唯论文、唯奖项”的倾向。

  李金生介绍,像翻译、演员、计算机软件等系列或专业对学历没有要求,会计、经济等系列将起点学历放宽至高中。在工程、农业等系列中,不具备学历要求的,由行业内两名以上专家推荐即可参加评审,在此基础上,对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也进一步放宽学历要求。

  这次改革,最为引人关注的一点就是,论文不再作为职称评审的“硬杠杠”。对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淡化论文要求,设计与临床实践相关的评价指标26项,临床病案、手术视频、流行病学调查报告等成果形式均可替代论文要求。对研究人员,强调论文质量,探索实行代表作制度。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职称系列改革推动人才评价客观公正 论文不再作为职称评审的“硬杠杠”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