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生态健康发展 | 云南加强九大高原湖泊环境监管 严控开发强度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9月11日 14:57:35
央视网 | 2021年09月11日 14:57:3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为了更好保护滇池、洱海、抚仙湖、泸沽湖等九大高原湖泊,云南近日出台监管新规,严格控制流域开发强度,推动绿色生态健康发展。

新规重点从水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水污染源管控、任务措施落实、环境违法违规行为查处等方面加大九大高原湖泊生态环境监管力度,严格控制开发强度,杜绝无序开发,加快推进高原湖泊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水生态环境处处长 袁国林:涉及到环境影响评价的机制管理,要把原来下放到州市、县里面的一些环境影响评价的审批权要往上提一级,加强对准入的管理;再一个我们加强对整个流域管控的技术指导,我们已经组织专业技术力量编制九大高原湖泊流域空间管控的导则。

据了解,从20世纪80年代中后期开始,滇池水质持续恶化,一度成为我国污染最重的湖泊之一。“十三五”以来,当地多措并举,持续实施对滇池污染的治理,通过提升截污治污效能,全面加强执法监管,2018年滇池全湖水质提升为IV类水质,为近30年来最好水平。新规的出台将有利于九大高原湖泊生态环境的持续监管。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绿色生态健康发展 | 云南加强九大高原湖泊环境监管 严控开发强度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