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看一线】宁夏盐池:培育专业合作社、打造产业链条 黄花菜铺出金色致富路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9月11日 11:44:29
央视网 | 2021年09月11日 11:44:2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这几天,在宁夏盐池县的惠安堡镇,8万余亩黄花菜进入最后采摘期。

  从空中望去,成片的黄花菜地碧波万顷,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金黄璀璨。当地村民三五成群采摘黄花菜,一片繁忙的景象。近年来,盐池县将黄花菜作为致富增收的主导产业之一强力推进,依托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的优势自然条件,采用滴灌等节水技术扩大种植面积,使小小黄花菜成为当地群众致富的大产业。

  在黄花菜40多天的采摘期内,在为当地种植户带来收益的同时,每天还可带动附近村庄1.5万余人务工增收。当地政府为了推动黄花菜产业高质量发展,还培育专业合作社、深加工企业,打造黄花菜产业链条,增加产品附加值,拓展农户增收渠道。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乡村振兴看一线】宁夏盐池:培育专业合作社、打造产业链条 黄花菜铺出金色致富路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