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您辛苦了!| “燃灯校长”张桂梅:继续奋斗 天天向上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9月10日 13:56:29
央视网 | 2021年09月10日 13:56:2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通过游戏让更多孩子爱上体育,这是叶海辉老师对学生的爱心浇灌。事实上,所有好老师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对学生的热爱。这份热爱,体现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传道授业解惑,也体现在潜移默化孜孜不倦地铸魂立德育人。

  “七一勋章”获得者、时代楷模、云南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张桂梅,被称为“燃灯校长”。她扎根边疆教育一线40余年,推动创办了中国第一所公办免费女子高中,帮助近2000名女孩走出大山、走进大学。

  进入9月新学期,共有159名新生和6名教师加入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校长张桂梅鼓励全校教师提高教学质量,呼吁更多优秀教师支援山区教育。

  受到张桂梅老师的感召,27岁的满仕祺去年放弃了在央企做驻外翻译的工作,经考试录取在华坪女高当了一名英语老师。

  2021年教师节,张桂梅特别寄语老师和学生——继续奋斗,天天向上。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老师,您辛苦了!| “燃灯校长”张桂梅:继续奋斗 天天向上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