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您辛苦了!| “隔空点灯”“徒手劈砖” 高校教师别样科普走红孩子圈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9月10日 13:48:42
央视网 | 2021年09月10日 13:48:4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天(9月10日)是第37个教师节。党的十八大以来,1700多万教师不负时代使命点亮学子们人生梦想。在广大的教师队伍中,一些老师更是凭着自身过硬的知识储备,走红孩子圈。

  近期,重庆西南大学的王彪老师凭借在课堂上的一系列科学“魔术”红了起来。比如说,他自己利用冲量原理的“徒手劈砖”,利用磁性开关原理的“隔空点灯”,还有利用电磁感应原理的“凭空传电”。

  除了“隔空点灯”,更让同学们兴奋的还有“徒手劈砖”。

  台下体验兴趣课的小学生不时发出一阵一阵的惊叹,潜移默化中孩子们也走进了物理的世界。

  带来这些“魔术”表演的不是魔术师,而是西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讲师王彪。这些科普课程深深吸引了孩子们,家长们更是赞不绝口。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老师,您辛苦了!| “隔空点灯”“徒手劈砖” 高校教师别样科普走红孩子圈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