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您辛苦了!| 点亮学子们人生梦想!广大教师矢志奋斗 托起民族复兴希望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9月10日 13:47:40
央视网 | 2021年09月10日 13:47:4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021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7个教师节。党的十八大以来,1700多万教师不负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点亮学子们的人生梦想,托起民族复兴的希望。

  通过多种方式 教师队伍不断壮大

  新学期伊始,重庆石柱县中益乡小学又迎来了8位新老师。通过教师选派、交流、支教等方式,学校的教师队伍不断壮大。

  超1300亿元财政支持农村教师队伍建设

  2006到2021年,中央财政累计安排1300多亿元支持农村教师队伍建设。“特岗计划”已为中西部地区乡村学校补充特岗教师103万人。今年7月,9部门联合推出的中西部欠发达地区优秀教师定向培养计划,将每年为832个脱贫县以及中西部陆地边境县,定向培养近万名本科层次师范生。

  立德树人 他们是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立德树人,是教育事业发展必须落实好的根本任务。肩负历史赋予的重任,广大教师矢志奋斗,托起了民族复兴的希望。

  在上海华东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思政教师陈明青带孩子们穿越百年,从历史中汲取力量。在安徽合肥市太湖路小学,段翠丽老师则结合一墙之隔的中国科大量子计算机的最新研究成果启迪孩子们,伟大的事业都始于梦想。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老师,您辛苦了!| 点亮学子们人生梦想!广大教师矢志奋斗 托起民族复兴希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