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对接国家战略 大连理工大学科教共建八桂大地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9月07日 11:41:00
央视网 | 2021年09月07日 11:41:0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贯彻落实国家推动中西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部署,更好践行由党创办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四个服务”历史使命,大连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王寒松应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区政府之邀,赴南宁出席广西2021年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座谈会并作为高校代表讲话。王寒松勉励大工青年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他强调,要深化中组部、团中央选派博士服务团服务锻炼工作成效,进一步推动落实教育部关于对口合建工作部署安排。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毕明树,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炳君以及招生就业处,校友工作处,建设工程学部相关负责人、教师,环境学院相关教师参加上述活动。

  王寒松在讲话中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区校合作等领域为推动广西建设发展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大连理工大学,自创校之初便孕育了特色鲜明的红色基因,为党和人民服务、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办学初心与广西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大连理工大学将继续加强政治引领,深筑选调生教育培养“蓄水池”,激励青年学子扎根基层、服务社会、奉献国家;强化创新机制,畅通向桂推荐输送人才的“快车道”,推荐选拔更多人才走进壮美广西;深化通力合作,建好服务八桂大地的“桥头堡”,在合作共建中提升服务广西发展水平,再接再厉为科教兴桂战略、人才强桂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年来,大连理工大学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努力为建设壮美广西贡献智慧和力量。在人才培养方面,每年在广西招收本科生127人、预科生8人,近年来共有225名毕业生到广西工作,近三年,有27人入选定向选调生;科技创新方面,与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建立了良好的科研合作关系,投入科研经费近千万;区校合作方面,2019年5月起与广西大学结为对口合作高校,学校选派人才到自治区环境保护研究院、广西大学挂职,为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作出大工贡献,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重大基础设施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

编辑:李祎男 责任编辑:罗川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积极对接国家战略 大连理工大学科教共建八桂大地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