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奥运动员:自强不息 奋斗有我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9月06日 20:04:03
央视网 | 2021年09月06日 20:04:0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刚刚结束的东京残奥会上,我国运动员们用拼搏实现梦想,书写了自强不息、砥砺奋进的动人篇章。

  在轮椅女篮半决赛上,有这样一幕令人动容,在和对手的一次对抗中,女篮队员张雪梅被连人带轮椅掀翻在地,但是她马上自己单手撑地用力,将身体和轮椅快速扶正,继续投入比赛。这也是中国女子轮椅篮球队的姑娘们在东京残奥会上数次逆风翻盘的缩影,最终她们创造了历史,拿到了银牌。

  在男子盲人门球决赛赛场,中国队的第一得分手杨明源和队友胡明耀在一次防守时撞到了一起,这次激烈的碰撞让队医和教练赶紧进场,但从口型上我们可以看到,坚强的杨明源一直在说“没事”。最终,他和队友们时隔13年再度登上领奖台,收获银牌。

  在游泳赛场,30岁的卢冬完成了一届残奥会收获4枚金牌、三度打破世界纪录的壮举,震撼世界,她也成为本届残奥会收获金牌最多的中国运动员之一。卢冬6岁时因为车祸失去了双臂,但游泳打开了她全新的人生。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残奥运动员:自强不息 奋斗有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