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乡村看小康 | 重庆睦和村:龙眼满枝头 品牌助力瓜果上“云端”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9月06日 15:59:10
央视网 | 2021年09月06日 15:59:1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首先,我们来到位于重庆涪陵的睦和村。那里地处长江南岸的丘陵地带,有着美丽的长江风景线,地肥水美。依托气候和地理优势,睦和村发展了果品产业和乡村旅游。

总台记者 陈鹏:两位主持人好,我现在就在睦和村的龙眼果园里,我身旁的这棵龙眼树已经硕果累累,果实已经将枝头压弯了腰。今天我就来带大家感受一下现场采摘的乐趣。我现在摘了一颗下来,每一颗都非常饱满,凑近了闻一闻,龙眼独有的清甜的味道十分浓郁。每一颗晶莹剔透,而且个头大、肉质肥厚,放在嘴里咬一口,汁液迸发的那个瞬间感觉特别幸福。

除了龙眼,睦和村是一个一年四季瓜果不断的特色产业村。

别看条件这么好,但以前这里的产业发展并不理想,这里的居民年人均纯收入不到1600元。

同时,近年来,睦和村结合自身优势,重点发展特色果园建设,全村以优质龙眼、荔枝、枇杷、脐橙等水果为主导产业,办起了农家乐民宿、餐馆等,大力推进特色观光农业。

睦和村加强电商平台综合利用,建立起“合作社+公司+农户”联户经营方式,树立睦和村水果品牌形象,拓宽销售渠道。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走进乡村看小康 | 重庆睦和村:龙眼满枝头 品牌助力瓜果上“云端”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