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服贸会 | 中国为跨国公司的发展壮大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9月04日 11:40:51
央视网 | 2021年09月04日 11:40:5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昨天(9月3日),2021年服贸会“跨国公司视角下的服务贸易便利化高峰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论坛以“开放合作 互利共赢”为主题,围绕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及新趋势等相关话题,紧扣数字化、绿色化、便利化等发展方向,开展深入解读与对话。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军扩表示,中国超大规模的国内市场、日益完善的基础设施和不断改善的营商环境将形成对全球要素资源的强大引力场,为跨国公司的发展壮大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

今年是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20周年。20年来,跨国公司充分发挥人才、资金、技术、管理等优势,在推动中国融入世界经济,促进中国服务贸易发展提升的同时,自身也实现了较快的发展。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 张军扩:跨国公司是中国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力量,在服务贸易开放合作中发挥着独特作用。在新发展阶段,作为连接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力量,跨国公司将在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论坛发布了《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理论、政策与实践》研究成果。中国的城市化水平已经超过了60%,已经形成了4.5亿以上的中等消费人群,而且中国的消费市场开放程度也在不断提高,不断融入到全球化的过程中。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2021年服贸会 | 中国为跨国公司的发展壮大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