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半年报:硬科技助力高增长 科创板业绩持续领跑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9月03日 14:23:54
央视网 | 2021年09月03日 14:23:5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随着A股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完毕,上海证券交易所也公布了科创板的整体业绩报告。报告显示,科创板公司利润大幅增长,业绩明显优于主板。龙头公司引领A股,专精特新“小巨人”潜力可期。

上交所披露,2021年上半年,科创板公司共计实现营业收入达到3040.50亿元,净利润达到433.19亿元,同比增长55.14%和105.24%。超九成公司实现营收增长,56家公司实现营收翻番,两成公司营业收入超过10亿元。

在科创板更具包容性的上市条件下,先后有19家上市时未盈利企业、4家红筹企业、2家特殊股权结构企业和1家发行存托凭证企业成功上市。2021年上半年,这些企业整体营收增幅达到56.82%,发展势头良好。

科创板作为科技创新型企业聚集地,截至目前共有95家上市公司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录,主要分布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等行业。这些企业2021年上半年合计实现营业收入447.89亿元,同比增长51%。合计研发投入金额达到32.88亿元,同比增长49%,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例的平均值为14%,为加快我国产业链补短板、锻长板、填空白提供了有力支撑。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A股半年报:硬科技助力高增长 科创板业绩持续领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