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提供3000万英镑协助阿富汗邻国收容阿难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1年09月03日 11:20:40
中国新闻网 | 2021年09月03日 11:20:40
原标题:英国将提供3000万英镑协助阿富汗邻国收容阿难民
正在加载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政府宣布提供3000万英镑,以协助阿富汗周边邻国收容阿富汗难民。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政府3日表示,将立即向联合国难民署以及其他人道救援组织释放1000万英镑,以资助它们在阿富汗邻国边境设立避难所和卫生设施。

  其余拨款将提供给大量难民涌入的国家,协助它们应对关键服务与用品方面的需求。

  英国外交大臣拉布表示,为阿富汗难民提供帮助是至关重要的,他说:“我们必须帮助那些逃离阿富汗的人,决不能让阿富汗危机破坏该地区的稳定。”

  联合国难民署说,到今年年底为止,多达50万阿富汗人可能会逃离家园。大量阿富汗人相信会前往巴基斯坦,阿富汗的另一个邻国塔吉克斯坦已承诺收容10万名阿富汗难民。

  英国此前表示将接收约两万名阿富汗难民,预计第一年将有5000名阿富汗人抵达英国。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英国将提供3000万英镑协助阿富汗邻国收容阿难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