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半年报:超七成上市公司上半年净利增长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9月03日 14:22:41
央视网 | 2021年09月03日 14:22:4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来关注资本市场。上市公司作为资本市场的基石,是中国经济最具活力的微观主体。近日,4000多家上市公司2021年上半年业绩出炉。整体来看,上市公司业绩稳中有升,成为国民经济稳中向好的重要力量。

A股上市公司2021年半年报披露收官,数据显示,截至9月1日,共有4457家上市公司披露2021年半年报,其中,3245家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比达72.81%。已披露半年报的上市公司实现总营收30.55万亿元,同比增长26.21%,实现净利润2.76万亿元,同比增长43.29%。其中,第二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4.1%,环比增长13.23%。整体来看,A股上市公司保持了较高的业绩增长和发展韧性。

从个股来看,上半年共有42家A股公司归母净利润突破100亿元,数量十分可观。同时A股公司业绩两级分化明显,上半年亏损超10亿元的上市公司合计21家,连续两年处于历史高位,业绩分化反映了经济发展的结构性特征。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A股半年报:超七成上市公司上半年净利增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