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继续稳居金牌榜 奖牌榜首位 中国参加夏季残奥会获得总金牌数突破500枚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9月02日 20:43:24
央视网 | 2021年09月02日 20:43:2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东京残奥会从昨晚(9月1日)到今天,中国体育代表团在田径、游泳、乒乓球等项目上发挥出色,继续稳居金牌榜、奖牌榜第一位。中国参加夏季残奥会获得的总金牌数突破500枚。

  在刚刚结束的男子盲人门球半决赛中,中国队以8比1大胜美国队,时隔13年再次闯入决赛。田径赛场,女子100米T36级决赛,史逸婷以13.61秒的成绩夺得金牌并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高芳和周洪转包揽了女子轮椅竞速100米T53级比赛金、银牌。女子100米T37级决赛,文晓燕以13秒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为中国队再添一枚金牌。

  乒乓球男子团体C4至5级决赛和女子团体C6至8级决赛,中国组合分别以2比0的比分战胜对手,夺得金牌。羽毛球场地,张晶作为我国首位在残奥羽毛球赛场亮相的选手,在女单WH1级的比赛中,以2比0战胜对手,为中国残奥羽毛球队取得开门红。

  游泳赛场,男子50米自由泳S5级决赛,郑涛以30秒31的成绩刷新残奥会纪录,获得个人第4枚金牌,这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夏季残奥会上获得的第500枚金牌。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东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继续稳居金牌榜 奖牌榜首位 中国参加夏季残奥会获得总金牌数突破500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