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弘扬延安精神、勇担时代使命 山清水秀、天蓝地绿成为延安亮丽新名片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9月01日 16:17:58
央视网 | 2021年09月01日 16:17:5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延安精神培育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在新时代的延安建设中,延安的党员干部继承延安精神的优良传统,通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在延安枣园革命旧址的西北侧,有一座“为人民服务”广场,广场上的雕塑是烧炭时因炭窑倒塌而牺牲的战士张思德。1944年9月8日,毛泽东在张思德的追悼会上发表了《为人民服务》的著名演讲。这篇演讲既是悼念革命战士的祭文,更是为人民服务的宣言。

  近年来,延安的党员干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领老区人民奔小康。2019年5月,延安告别绝对贫困。在延安的脱贫中,苹果产业发挥了重要作用。再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延安将迎来今年苹果丰收季,最近几天延安市宝塔区柳林镇政府开始协助果农进行网上预售。

  截至2020年底,延安苹果种植面积400万亩,年产值近400亿元。“十三五”期间,延安累计造林390.5万亩,生态环境持续好转,山清水秀、天蓝地绿成为延安亮丽的新名片,交通、教育、医疗等配套水平稳步提升,民生福祉不断增强。五年来延安接待游客突破2.5亿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突破1500亿元,红色旅游带动了全域发展。如今,宝塔山下、延河之滨呈现出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新延安。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弘扬延安精神、勇担时代使命 山清水秀、天蓝地绿成为延安亮丽新名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