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新冠疫苗在本轮疫情中起到明显作用,哪些人群可接种第三针疫苗?专家给出建议……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8月28日 09:45:34
央视网 | 2021年08月28日 09:45:3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8月2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有关情况。

  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疫苗超20亿剂次

  国家卫生健康委介绍,截至8月26日,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超过20亿剂次,完成全程接种的人数近9亿人,接种新冠疫苗在本轮疫情中起到了明显作用。截至8月27日,本轮疫情共报告新冠病毒感染者1395例。其中,有人员在接种疫苗后不同程度感染,甚至出现了重症和危重症,但和去年没有疫苗广泛接种条件下产生的病例数和重症数都相对较少。

  哪些人群可接种第三针疫苗?

  针对接种疫苗超过6个月,是否需要打加强针的问题,郑忠伟介绍,近期开展的研究表明,接种两针新冠病毒灭活疫苗6个月以后,抗体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如果加强第三剂接种,受种者的抗体水平14天以后达到了原来的15—30倍。专家建议,对海关、边检、航空、隔离点、定点医疗机构等工作人员,以及60岁以上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开展加强接种。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接种新冠疫苗在本轮疫情中起到明显作用,哪些人群可接种第三针疫苗?专家给出建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