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张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施行 | 为全国范围实施探索路径 发挥先行先试示范作用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8月26日 09:57:57
央视网 | 2021年08月26日 09:57:5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商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海南跨境服贸负面清单是我国主动推进高水平制度型开放的重要举措,在为我国对外开放进行压力测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

  商务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海南推出国内首张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是我国可自主决定的国内管理规定,有助于以风险防控为底线加大开放压力测试力度,发挥先行先试的示范作用。

  据介绍,当前,服务贸易在国际贸易中的地位不断提升。除去年外,近十年来,全球跨境服务贸易年均增速约为货物贸易增速的两倍。随着信息技术的进步和数字经济的发展,空间局限不断打破,跨境服务贸易将成为未来全球贸易的关键驱动因素。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内首张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施行 | 为全国范围实施探索路径 发挥先行先试示范作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