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奥健儿用百折不挠拼搏精神突破自身局限 用自强不息人生态度创造一系列辉煌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8月25日 11:31:09
央视网 | 2021年08月25日 11:31:0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是奥林匹克的格言,不断突破自我是所有体育人共同的追求,而这对于残疾人运动员来说更是如此。从1984年首次参加夏季残奥会开始,中国残奥健儿们用百折不挠的拼搏精神突破自身局限,用自强不息的人生态度创造了一系列辉煌。

  1984年,中国运动员首次出现在夏季残奥会赛场上。在纽约,北京姑娘平亚丽在盲人跳远比赛中夺冠,赢得中国体育代表团残奥首金。自1984年首次参赛,中国几代残奥选手用20年的不懈努力,站上了世界之巅。

  2004年雅典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63金,奖牌总数首次突破100大关,金牌和奖牌数都遥遥领先位居第二的英国队。随后2008年北京、2012年伦敦和2016年里约,连续四届夏季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金牌和奖牌总数“双第一”。

  在里约,中国体育代表团收获107块金牌,首次以超过百金的成绩结束单届残奥会,也实现了中国体育代表团残奥会历史上奖牌数破1000枚的成就。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残奥健儿用百折不挠拼搏精神突破自身局限 用自强不息人生态度创造一系列辉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