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推进重点履职项目

来源:江西日报 | 2021年08月25日 10:47:15
江西日报 | 2021年08月25日 10:47:15
原标题:研究推进重点履职项目
正在加载

  本报讯 (记者刘斐)8月23日,省政协主席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听取25个年度重点履职项目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标检查,逐一点评,明确深化协商调研具体措施。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姚增科主持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李华栋、谢茹、汤建人、刘晓庄、陈俊卿、张勇、刘卫平、雷元江出席。

  会议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重在坚守人民立场,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重在把握唯物论观点,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求真务实;重在运用辩证方法,坚持用全面、比较、发展的眼光看问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具体履职中,一要更加注重深入调研、深度协商,把省委确定的“全面深化省属国有企业改革”“发挥高校思政工作培根铸魂作用”等建言资政项目做好做优,“赣事好商量”“商量好赣事”。二要更加紧密联系实际,推行“线上+线下”“走读+围读”“读影+读典”等创新形式,持续开展“弘扬井冈山精神,助推‘十四五’规划实施”委员主题读书活动,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三要讲好红土地改革发展最新最美故事,同时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善于担当负责,开展好协商式监督,既报喜又报忧,力戒“好人主义”现象发生。四要深化改文风转会风,既简文减会又提质增效,从选题立项到作文讲话,力戒“大而全”,也不搞“小而全”,讲老百姓听得懂、记得住的话,讲党政所需、好使有用的话,讲协商受众能入心入脑的话,做到有了发言权还要会发言。五要知恩图报,感恩奋进,正确认识有为与有位、个人与组织、小我与大我关系,营造浓厚比学比干比优氛围,用履职为民、知行合一的硬成果服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彰显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价值与作为。

  会议听取了主题读书活动情况汇报。与会人员观看了“政协读影”——《龙平平揭秘〈觉醒年代〉创作背后的故事》。

编辑:赵晋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研究推进重点履职项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