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生育三孩费用纳入生育保险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8月25日 11:22:39
央视网 | 2021年08月25日 11:22:3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日前,河南省医疗保障局发布了《关于支持三孩政策做好生育保险工作的通知》,其中明确规定,河南省各地市应按照《国家医疗保障局办公室关于做好支持三孩政策生育保险工作的通知》(医保办发【2021】36号)要求,做好河南省生育保险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如下:

  一、各地要积极支持三孩生育政策落地,自《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中发【2021】30号)印发之日起,将参保女职工生育三孩的费用纳入生育保险支付范围。

  二、 各地要按时、足额支付生育医疗费用和生育津贴,切实保障参保职工权益。生育津贴发放天数同一孩、二孩规定,生育医疗费和生育津贴待遇标准按当地规定执行。

  三、 各级医疗保障部门要提高站位、主动做好正向宣传,增强群众获得感。如有重大问题,及时向河南省医疗保障局报告。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河南生育三孩费用纳入生育保险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