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品油价年内第三次下调

来源:经济日报 | 2021年08月24日 05:34:54
经济日报 | 2021年08月24日 05:34:54
原标题:成品油价年内第三次下调
正在加载

  本报北京8月23日讯(记者熊丽)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的消息,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8月23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250元和245元。

  此次调价折合每升下调约2角。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说,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公司要组织好成品油生产和调运,确保市场稳定供应,严格执行国家价格政策。各地相关部门要加大市场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不执行国家价格政策的行为,维护正常市场秩序。

  据了解,本次调价是年内成品油价第三次下调,也是今年以来下调幅度最大的一次。此前,3月31日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了225元和220元;7月26日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100元和95元。今年以来,成品油调价呈现出“十涨三跌三搁浅”的格局。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成品油价年内第三次下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