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高速公路——西藏那曲至拉萨高速全线通车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8月22日 09:56:17
央视网 | 2021年08月22日 09:56:1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经过4年多的建设,昨天(8月21日),连接那曲至拉萨的那拉高速公路全线通车。

那拉高速公路是G6北京至拉萨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线长295公里,平均海拔4500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高速公路。那拉高速沿线经过草原、雪山、湿地等多个景观带,串联并整合了羊八井地热温泉、纳木措等景区,可实现游客自驾与景区观光车的无缝换乘,带动沿线旅游发展。

总台记者 孟湛东:那拉高速还是一条生态环保路,在我身后是那曲河特大桥,从羊八井到那曲段一共有145座桥梁,而建桥能最大程度降低对沿途草原湿地等地势地貌的破坏,在桥梁下方还设置了供牦牛和羊群行走的通道。

那拉高速公路是首条连接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和藏北草原的高速公路。通车后,从拉萨到那曲将由原来的6个多小时缩减为3个小时,那曲牧民生产的奶制品可以更快捷地运往拉萨等地。

那曲市色尼区达萨乡四村牧民 巴桑:我们不用担心牛奶的销路问题,现在路也方便,交通也方便了。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高速公路——西藏那曲至拉萨高速全线通车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