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与多国就阿富汗撤离工作展开合作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1年08月21日 08:12:06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1年08月21日 08:12:0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当地时间8月20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在简报会上就阿富汗相关问题答记者问。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并未直接回答预计从阿富汗撤离的具体人数以及方案,只表示已和在阿美国人和持有SIV(特殊移民签证)的难民等取得联系,调查其撤离意愿并指示他们撤离路线。

  发言人表示,塔利班方面向美国传达,他们无意阻碍美国撤离行动以及那些准备到达当地机场以撤离的人群,美国也将持续向塔利班方面强调阻碍撤离的严重后果,尽其所能促进安全通行。

  目前,美国正在加快人员撤离的步伐,过去24小时内共撤离近6000名乘客,其中包括美国人和阿富汗人。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称,巴林、丹麦、德国、意大利、哈萨克斯坦、科威特、卡塔尔、塔吉克斯坦、土耳其、阿联酋、英国和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已经或即将允许美国人过境。在部分情况下,包括阿富汗难民的其余被撤离人员也会被允许从这些国家过境。(央视记者 刘旭)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美国将与多国就阿富汗撤离工作展开合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