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秋粮面积增加长势好 丰收有基础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8月21日 20:27:10
央视网 | 2021年08月21日 20:27:1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农业农村部的最新农情调度显示,当前,我国大部分地区土壤墒情适宜,秋粮长势良好,丰收有基础。

  目前,我国夏粮、早稻已丰收到手,夏粮增产59.3亿斤,早稻增产趋势明显。

  全年粮食大头在秋粮。今年,秋粮面积增加,预计12.9亿亩。目前,东北主产区水稻、玉米等秋粮作物正在灌浆;黄淮海秋粮主要是夏玉米,也陆续进入灌浆期;南方秋粮主要是中晚稻,目前,中稻抽穗扬花,晚稻正在分蘖。

  今年,秋粮生产基础较好。春播以来,主产区大部分地区光温水匹配,土壤墒情适宜,利于秋粮作物生长发育。尽管河南局部地区遭遇历史罕见暴雨洪涝灾害,但全国大部分地区秋粮长势总体良好,再加上玉米等高产作物面积增加较多,丰收基本面没有改变。

  目前,距离秋粮大面积收获还有一个半月左右,正是秋粮作物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各主产区正加强水肥等田间管理,落实防灾减灾措施,农业农村部也派出25个督导组,包省包片督导农业防灾减灾夺丰收。

编辑:王玉西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我国秋粮面积增加长势好 丰收有基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