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河南等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救治中推广使用中医药结合 取得良好效果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8月20日 15:43:59
央视网 | 2021年08月20日 15:43:5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江苏、河南等地在本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救治中,推广使用中医药结合,取得良好效果。

  截至18日24时,江苏已有130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出院。在这轮疫情一开始,江苏各地成立中医专家组参与疫情防控救治工作。根据国家第八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及其他中成药的使用原则,江苏因时、因地、因人制宜来规范化、同质化治疗,推荐隔离人员服用清肺排毒汤,进一步降低发病率。

  加强中医药防治应用。目前,江苏全省已免费发放“清肺排毒汤”超过70万份,还通过强化煎药、送药、用药的过程管理,提高中药质量、种类和时效的保障能力。

  落实中医药及早介入原则。河南做好对密接、次密接等几类隔离人员的中医药预防,根据本次疫情特点、季节时令变化等使用中药汤剂。

  为推动中药预防方在集中隔离点使用,河南累计向各新冠肺炎集中隔离点派驻700余名中医医师,并且采取视频授课的形式,对派驻中医医师进行培训。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江苏、河南等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救治中推广使用中医药结合 取得良好效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