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二号航天员乘组圆满完成第二次出舱活动全部既定任务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8月20日 20:21:10
央视网 | 2021年08月20日 20:21:1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8月20日)14时33分,经过约6小时的出舱活动,神舟十二号航天员乘组密切协同,圆满完成全部既定任务,第二次出舱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执行第二次出舱任务的航天员是聂海胜和刘伯明,由汤洪波在舱内进行支持配合。早上6时许,两名出舱航天员穿戴好个人装备,在进行了气密性检查、节点舱泄压、吸氧排氮等一系列准备工作后,顺利打开舱门。

  8时38分,航天员聂海胜第一个出舱,他首先要完成在机械臂上安装脚限位器和舱外工作台等工作。10时12分,航天员刘伯明也完成出舱。随后,机械臂将航天员聂海胜运送到安装扩展泵组作业点。

  在舱内航天员汤洪波的配合支持下,聂海胜和刘伯明成功完成了第一项作业任务:安装扩展泵组。

  两名航天员在太空的互拍,记录了聂海胜站在机械臂上与地球合影的瞬间。

  14时33分,聂海胜、刘伯明密切协作,完成了舱外工具箱的安装。至此,既定的出舱任务全部完成。

  此次出舱活动还进一步检验了我国新一代舱外航天服的功能性能,检验了航天员与机械臂协同工作的能力及出舱活动相关支持设备的可靠性与安全性。

  15时30分许,汤洪波打开天和核心舱舱门,聂海胜、刘伯明安全返回核心舱。按计划,航天员乘组将继续开展空间科学实验和技术试验,计划9月中旬返回东风着陆场。

编辑:王玉西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神舟十二号航天员乘组圆满完成第二次出舱活动全部既定任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