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检测不停歇 医护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8月19日 09:59:07
央视网 | 2021年08月19日 09:59:0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一段时间,在河南郑州第二轮核酸检测任务中,全市城区共有765万人亟待检测,医护人员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检测任务,和时间赛跑是白衣战士们最重要的工作。

早上9时,参与郑州祝福红城社区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穿上防护服,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这个社区有上万名常住人口,按照郑州市的规定,第二轮核酸检测须在三天之内完成。这几天,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基本上是24小时连轴转。

记者:咱们刚才休息了多久?

医护人员:大概有五六分钟。

记者:连轴转能受得了吗?

医护人员:工作量在这放着,也顾不上那么多。

34岁的郭欣欣是河南省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从8月5日开始她负责了核酸检测工作,这10多天一直没有回家。郭欣欣有两个孩子,大的7岁,小的不到5岁。

河南省人民医院护士 郭欣欣:我胸前这个小人儿其实画的是我姑娘,因为她特别喜欢跳芭蕾。我老是给姑娘说加油,加油,妈妈为你加油,我把它放在我的胸前就觉得我的姑娘一直在给我加油。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核酸检测不停歇 医护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