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前总理:民众期盼和平 希望建设全新的阿富汗

来源:央视新闻 | 2021年08月19日 15:07:59
央视新闻 | 2021年08月19日 15:07:5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当地时间18号,总台记者专访了阿富汗前总理、伊斯兰党领导人古勒卜丁·希克马蒂亚尔。希克马蒂亚尔表示,目前,阿富汗安全形势正朝着好的方向发展,阿富汗人民希望建设全新的阿富汗,不再重蹈动荡血腥的历史,拥有独立、自由、尊严和和平。

  希克马蒂亚尔说,目前,阿富汗各省和地区都基本摆脱了战争阴影。人民对未来充满希望,希望建立一个独立、自由、荣耀、没有战争的阿富汗,希望建立一个强大的中央政府来管理和保卫国家。

  希克马蒂亚尔说,在第一阶段,阿富汗应当建立具有广泛包容性和代表性的过渡政府,并让过渡政府得到国际社会的承认,避免阿富汗被边缘化。在第二阶段,阿富汗人应全力扫清障碍、创造必要条件,最终建立稳定统一的中央政府。他说,一些“敌人”不希望看到稳定的阿富汗,不希望阿富汗拥有强有力的中央政府,他希望国际社会能够支持阿富汗人民的意愿和决定。

  希克马蒂亚尔还说,由阿富汗前总统卡尔扎伊、阿富汗民族和解高级委员会主席阿卜杜拉以及他本人组成的“协调委员会”一致决定与塔利班领导层谈判,以期就结束权力真空达成一致。会谈将在喀布尔举行。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阿富汗前总理:民众期盼和平 希望建设全新的阿富汗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