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全国人力资源市场供需人数保持较快增长 供求总体保持平衡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8月17日 17:52:49
央视网 | 2021年08月17日 17:52:4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日前发布《2021年第二季度百城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市场供求状况分析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二季度全国人力资源市场供需人数保持较快增长,市场用工需求大于劳动力供给,供求总体保持平衡。

  从供求总量来看,二季度,用人单位通过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招聘各类人员约563.8万人,进入市场的求职者约356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本季度需求人数和求职人数分别增加近123.5万人和23.4万人,同比增长28.8%和7.2%。此外,40.7%的市场用人需求对技术等级或职称有要求,其中高级技师以及技师需求缺口较大。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二季度全国人力资源市场供需人数保持较快增长 供求总体保持平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