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合计挂牌收储5万吨中央冻猪肉储备 有效遏制生猪价格过快下跌势头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8月17日 17:44:23
央视网 | 2021年08月17日 17:44:2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天(8月1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7月份以来,我国合计挂牌收储5万吨中央冻猪肉储备,有效遏制了生猪价格过快下跌的势头。

  据监测,截至7月底,全国生猪存栏同比增长31.2%,其中能繁母猪存栏同比增长24.5%,已经恢复至正常年份水平。未来一段时期,随着消费趋旺,生猪养殖利润可能逐步回升,将在一定程度上提振养殖场和养殖户的积极性。

  后续,国家发展改革委将持续跟踪生猪、能繁母猪存栏变化与猪肉价格走势,及时预警提醒,积极引导养殖场户合理安排生产,按照猪肉市场保供稳价工作预案规定,加强市场调节,防止生猪和猪肉价格大起大落。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我国合计挂牌收储5万吨中央冻猪肉储备 有效遏制生猪价格过快下跌势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