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改革委:调动民间投资积极性 吸引民间资本参与补短板领域建设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8月17日 17:52:14
央视网 | 2021年08月17日 17:52:1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天(8月1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半年,我国将通过推进实施“十四五”规划确定的重大工程项目、稳定制造业投资等举措合理扩大有效投资。

  在推进重大工程项目方面,国家发展改革委将抓紧建立102项重大工程项目实施推进机制,将这些重大工程进一步细分落实到具体建设项目上,形成清单,做到开工一批、投产一批、储备一批。

  在稳定制造业投资方面,既要加快补齐产业链供应链短板弱项,也要引导企业加大技术改造投资,加强传统制造业碳减排政策的引导和激励,推进绿色低碳投资。

  同时,还要依法合规加快办理项目审批核准备案和用地、规划、环评等手续,加快推进征地拆迁、市政配套等准备工作,推动一批项目尽快具备开工条件。

  此外,还要进一步调动民间投资积极性,吸引民间资本参与市政、交通、生态环境、社会事业等补短板领域建设。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家发展改革委:调动民间投资积极性 吸引民间资本参与补短板领域建设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