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每日确诊人数已出现下降 主城区重点地区127万人进行核酸检测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8月16日 09:06:19
央视网 | 2021年08月16日 09:06:1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昨天(15日),扬州市卫健委举行疫情防控发布会介绍,目前,每日报告的确诊人数已从50多例下降至20例以下,且确诊病例的发现渠道主要集中在管控人群。

江苏扬州:开展主城区重点地区大规模核酸检测

自昨天上午开始,扬州市开展主城区重点地区大规模核酸检测。据了解,此次扬州主城区重点地区核酸检测目标人群约127万人。记者在汶河街道龙头关社区育才小学采样点看到,现场秩序井然。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天上午前三个小时,先是给老年人做检测采样,等老年人做完了再是其他群众。由于天气炎热,这个采样点的医护人员也是每两个小时轮换休息一阵。

检测点医护人员 韩紫慧:(这个检测点)上午到小区进行普通人员绿码人员采集,下午主要是负责黄码或者是管控小区人员的采集。一天下来,采集量大约在1000到2000(人)。

本轮疫情首次调低一地区的疫情风险等级

昨天(15日),扬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关于疫情风险等级调整的通告。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等要求,经扬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自发布之日起,扬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施桥镇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江苏扬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患者首批5人出院

此外,昨天(15日)下午,江苏扬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有5名本土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符合出院标准于当日下午出院。这是本轮疫情以来,扬州市在本地医院救治的患者中首批出院的患者。医院介绍,5名患者当中,最大的52岁,最小的是一名9岁女童。

这5名患者中除1人是普通型外,其余4人都是轻型。经过积极治疗,恢复情况良好。体温正常3天以上,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肺部影像检查急性渗出性病变明显改善,目前连续两次核酸检测呈阴性,病程超过10天,符合国家新冠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规定的出院标准,经国家专家组讨论后认为已经治愈。出院后他们将进入扬州定点康复医院开展14天隔离康复治疗,在康复师的指导下进行康复锻炼,并加强营养供给。

江苏扬州:夜访24小时核酸采样点 与时间赛跑

疫情管控期间,江苏省扬州市在扬州公交集团内,为提供生活物质保障的驾乘人员专门设立了24小时服务的核酸检测采样点。晚上9时30分,前来核酸检测的驾驶员依然很多。他们白天奔波在运送物资的路上,只有忙完一天的工作后才有时间赶来这里。

在这个24小时核酸检测采样点,医务人员刘佳芳和她的3名同事一直坚守在这里,每天要完成1500多名驾驶员的核酸检测任务。这里的核酸检测采用单人单管、每人每天检测的模式,最快12小时内就可以出具报告。刘佳芳说,只要她们采样快一点,就能让更多的司机师傅投入运输工作。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江苏扬州:每日确诊人数已出现下降 主城区重点地区127万人进行核酸检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