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驾马车”持续发力 引领中国经济增长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8月16日 14:59:34
央视网 | 2021年08月16日 14:59:3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7月份受高温、暴雨以及部分地区局部疫情散发的影响,部分经济指标增速出现下行,但从需求端看,投资、消费、出口这“三驾马车”将继续发力。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  付凌晖:看经济运行,主要从需求方面看,主要看“三驾马车”的(表现)。

付凌晖表示,从消费来看,下半年随着居民收入增加、消费环境改善,居民消费会继续回暖。 今年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12%,比一季度明显加快,有利于提升居民消费能力。 同时,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实际增长17.4%,快于居民收入增长的速度,表明居民消费意愿在提高。

从投资来看,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第一年 ,一些重大项目陆续启动建设, 制造业投资持续回暖。1—7月份,制造业投资增速比上半年加快了1.1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 付凌晖:现在制造业企业的利润保持较快增长,同时企业预期总体稳定,有利于制造业投资增长。

从进出口来看,世界经济总体在复苏。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今年全年全球经济增长6%,主要贸易增长会保持较快水平。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 付凌晖:我国工业生产在全球贸易中占有比较重要的地位,全球经贸环境的改善有利于进出口的增长。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三驾马车”持续发力 引领中国经济增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