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发言人:阿富汗新政府将不仅包括塔利班成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1年08月16日 11:23:39
中国新闻网 | 2021年08月16日 11:23:39
原标题:塔利班发言人:阿富汗新政府将不仅包括塔利班成员
正在加载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美媒16日报道,塔利班驻卡塔尔政治办公室发言人苏海尔·沙欣( Sohail Shaheen)表示,未来阿富汗新政府将包括不属于塔利班的人。

  据报道,沙欣在卡塔尔首都多哈说,当谈论阿富汗的包容性政府时,“这意味着其他阿富汗人也将成为政府的一部分。”

  当地时间8月15日,阿富汗塔利班进入总统府。据报道,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对半岛电视台称,在阿富汗,战争已经结束,统治情况和政权形式等很快就会明朗。

  沙欣表示,现在说哪些官员将加入新政府,还为时过早。他说,塔利班希望一些“知名人士”也加入政府。

  沙欣还说,所有放下武器并加入塔利班的军人和警察都将得到“赦免”,其生命和财产将得到保障。他补充说,这些人将被列入特别名单并用作“储备力量”,并将根据需要征用。

  15日早些时候,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在社交媒体上曾说,塔利班的代表在喀布尔与阿政府商讨“和平移交权力”。阿富汗代理内政部长阿卜杜勒·萨塔尔·米尔扎夸勒同日说,政府将把权力移交给过渡政府。

  当天,阿富汗总统加尼同意辞去总统职务,并离开阿富汗。

  自美国和北约军队撤军以来,阿富汗塔利班加大攻势,攻占多个省市。按照塔利班方面的说法,该组织迄今已攻占全国34个省会城市中的30个。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塔利班发言人:阿富汗新政府将不仅包括塔利班成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