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乡村看小康】公共服务暖人心 乡村生活更幸福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8月15日 20:12:17
央视网 | 2021年08月15日 20:12:1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8月15日)的《走进乡村看小康》,我们一起去看看,各地聚焦乡村在养老、教育、文化等方面的需求,不断提升农村基本公共服务的标准和水平,让乡村生活更幸福。

  这个暑假,陕西铜川耀州区王家砭村的孩子们有了新的去处——村里的“复兴少年宫”。这两天,在志愿者老师的帮助下,王家砭村的孩子们正体验无人机编队、水火箭发射等实验。

  辽宁新民市兴隆堡学校到了假期也变身成为“乡村少年宫”,不仅开放学校的图书馆、操场,老师们还会免费给孩子们开设各类课外兴趣班。

  加快补齐乡村公共服务设施短板,完善公共文体服务。这两天,浙江舟山五星村的乡村运动会开始了,当地把插秧、挑扁担等生产活动演化成比赛,丰富了村民们的农闲生活;天津武清区韩村的文化礼堂里,村民们自导自演的评剧、歌舞等节目先后登场。随着一个个文化礼堂、体育广场的建成,乡村生活也越来越有魅力。

  上海奉贤区的庄行镇利用集体或村民闲置的房屋,为独居、高龄、困难等老年人打造“吃饭的饭堂、聊天的客堂、学习的学堂、议事的厅堂”,实现农村老年人“家门口”快乐养老。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走进乡村看小康】公共服务暖人心 乡村生活更幸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