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授权向阿富汗部署约5000名美军士兵以帮助人员撤离

来源:央视新闻 | 2021年08月15日 05:46:31
央视新闻 | 2021年08月15日 05:46:3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美国总统拜登于当地时间8月14日通过白宫网站发表声明称,他已授权向阿富汗部署约5000名美军士兵,以确保安全撤离驻阿富汗美国人员和其他盟国人员,并帮助疏散帮助过美国的、受到特殊安全威胁的阿富汗人。

  拜登称,他已通过美战斗指挥官向塔利班表示,若他们在阿富汗采取的行动威胁到在阿美国人员的安全,美方将进行“迅速而强有力”的打击。

  拜登表示,他已指示国务卿布林肯向阿富汗总统加尼和其他领导人提供协助,以寻求进一步政治解决方案,他同时任命国务院阿富汗协调工作组的特蕾西·雅各布森(Tracey Jacobson)大使负责处理阿富汗特殊移民签证,以帮助疏散和安置帮助过美国的阿富汗人员。此外,拜登命令美国的武装部队与情报界保持警惕,以应对来自阿富汗恐怖主义的威胁。(央视记者 徐德智)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拜登授权向阿富汗部署约5000名美军士兵以帮助人员撤离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